(涉及新約22R重要劇透)當麻與神淨對決那裡,當麻他右手中握著尖銳碎片,他刻意把自己整隻右手被神淨吞食這件事排入他的計畫裡,好讓神淨在咬下他右臂時一併吞下碎片。當麻他是清楚的、有意識的把「自己會受到嚴重傷害」這件事當成戰術,即使不管走哪條路其實都逃不開傷害,通常人還是會想遠離痛楚,但他卻直面甚至主動選擇了這條路。在前面也提到當麻刻意呼喚AAA試圖激起神淨的恐懼,激發神淨變成龍形,好實行當麻他讓神淨吞尖銳碎片的戰術,這大概算是種心理策略。真的是個狠人,也是個非常聰明的人。實行這一切後痛苦不已、卻確信自己戰術成功,他在那種極限情況下露出的微笑真的讓人心頭一震,這裡的他不只對敵人連對待自己也十分野蠻凶狠毫不留情,但卻非常非常吸引人。至少,非常地吸引我。非常多複雜的感覺揉合在一起不知如何形容。

而新約結局,不同於一方走到了一個轉捩點,我甚至不清楚當麻他到底得做到什麼程度,經歷多少事,一切才算是一個結束,或至少到達一個轉捩點。也許他會一直一直這樣下去,走在無窮無盡拯救他人而自己卻無法獲得救贖的路上,永遠永遠。但他還會往哪個方向走,會成長多少?這些我通通不知道,明明是我最喜歡的角色我卻最搞不懂他,以為他就是某種樣子的時候他卻又能展現新的一面,不斷不斷地刷新我對他的認知。也許他從來就不該被固定在某個點上,就像這集提到塔羅牌愚者之於他的比喻,他會一直在不同的地方漂泊、旅行下去,也許有時還會迷茫與徬徨。但無論他是什麼樣的存在,大概我只是希望能一直看著他、希望他的故事永遠不要結束。畢竟我還不夠認識他,還想再多了解他啊。
评论(4)
热度(2)

© 如何才能不想睡 | Powered by LOFTER